喵三(码字不定,发完就跑)

长风几万里,吹度玉门关。

【德哈】长夜梦我

*感谢河图大人和Finale大人的佳作

*本文配合《长夜梦我》食用可能效果更佳

傍晚。

房间里的光线越来越暗。

德拉科坐在摇椅上,从窗户往外看去。

斜坠的夕阳落向一片浓密的树冠,翠绿与血色交织在一起,德拉科恍然又看见离别那天哈利被泪水染红的眼睛。

“你决定了?你真的不回来了?”

“我决定了,这是我的责任——”

沉默像雾霭一样袅袅升起,塔楼顶层的风呼啸着掠过两人的耳边。

过了好一会儿,德拉科把一个双面镜塞到哈利手里,用力抱住了他:“注意安全,我等你回来……”

哈利缓缓露出一个带泪的微笑,慢慢地、一步一步地后退到楼梯口,才猛地转身,飞奔下楼。

熟悉的脚步声渐渐远去,直至消失。

德拉科的双手不自觉地紧握成拳。他扑到塔楼的栏杆上,探出大半个身子张望着,狂风吹得他摇摇欲坠。

终于,那个瘦弱的背影又出现在视线中,德拉科用尽全身力气大喊:“哈利!”

他不知道哈利有没有听见,可是他看到哈利顿了一下脚步,继而又飞奔起来。风带走了落叶和灰尘,可是带不走德拉科脸上的眼泪。

七年级,德拉科的袍子口袋还装着哈利塞给他的滋滋蜜蜂糖;走廊角落里,回荡着德拉科鼓足勇气的告白;路过图书馆,会想起两人在桌下偷偷交握的手;湖边的大树,见证了他们第一次在月光下的亲吻;禁林里,还留着两人夜游的足迹;那只纸鹤,常在他的床头盘旋;从他们杖尖喷出的守护神,好像还在有求必应室游弋。

但是他的身边没有了哈利。霍格沃茨突然变得空旷冷清。

哈利说,这是他的责任。

德拉科想,那我就在这里等他回来。

日升月落,斗转星移。四季的风依次吹过,远处的山林变换着不同的颜色,像一本日历,一页一页地翻过去。

虽然有可以随时联络的双面镜,可是他们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,有时候甚至几天也联系不了一次。哈利他们的处境总是很糟糕,德拉科不想过多的打扰他。

每晚入睡前,德拉科总是虔诚地双手握紧双面镜放在心口,仿佛是握住恋人的手。

有一天晚上,哈利,罗恩和赫敏到了迪安森林,扎起一个帐篷。哈利用在帐外值班的独处时间联系了德拉科。

哈利被冻得瑟瑟发抖,每次开口说话,嘴里都会呼出大团白色的雾气。可是他看起来很高兴。哈利在夜空中找到了天龙座,然后把镜子转了个面,兴致勃勃地指给德拉科看。

德拉科很干脆的拒绝了,他说,谁要看天龙座,我只想看你。

每次看到人们脸上因战争胜利露出的喜悦,哈利的塑像和战争纪念碑前人们敬献的鲜花,书店里摆着的战争英雄哈利·波特的故事书,德拉科总是能想起一些别的事情。

哈利被迫经受的离别,父母——无辜者的鲜血——失而复得的教父——敬爱的邓布利多教授——疯眼汉穆迪——斯内普教授——卢平和唐克斯——弗雷德——那么多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朋友。

还有那些担惊受怕,霜雪侵染,风餐露宿的日日夜夜。

救世主伴随着眼泪和鲜血,一路崎岖坎坷地成长,为了世人期盼已久的光明,到最后付出了一切,也包括他自己。

可是他只是用一句“这是我的责任”轻描淡写地带过,面目安详长眠在霍格沃茨。

德拉科看到自己最珍贵最心爱的东西毁灭在眼前。

一生最好不可留,少年方识愁。

如果早知道睡前故事里大难不死的小英雄会提前谢幕下场,德拉科会衷心希望他做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人,生活无忧,最后在家人的陪伴下老死床上。

可是没有如果。

梦里的黑发少年永远活在十八岁。瘦弱的身躯,澄净明亮的绿眼睛,羞涩的笑容,球场上身影迅捷,写不出魔药课论文的时候,会拽着他的袍子轻轻喊一声“德拉科”。

梦醒来,满室寂静,耳边徒留热闹的余韵,身旁空无一人,只剩下德拉科孤独寂寞的老去。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房间里的最后一丝光线也消失了,德拉科虔诚地握紧双面镜放在心口,微笑着合上眼睛。

哈利,终于可以见到你,我等你太久了……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0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